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1

县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郭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5月31日,县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对当前有关工作和相关文件进行研究部署。县长郭超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为响水卫生健康事业的持续良好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加快人民医院新院区、妇幼保健、疾控中心等工程建设进度,做好人才引进、储备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让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树立大健康理念,高度重视、主动参与、积极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建设“四新响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会议研究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坚持“人”“ 物”同防,持续抓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高考、中考疫情防控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中考、高考安全。要统筹做好全县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科学、高效。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工作部署和指导督导,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地区来响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会议研究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案》。会议指出,要科学设置前端点位,织密防控网络,做到道路交通重要节点、重点部位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面覆盖。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思维,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推进信息互联互通。要急需先行、抓紧推进,列出项目建设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早日建成使用,尽快发挥作用,加快提升响水社会治安防控水平。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地震应急预案》《响水县工矿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响水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响水县水旱灾害应急预案》《响水县防御台风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将完善应急预案与健全应急机制相结合,坚持关口前置,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防旱、防台风工作,把隐患消除未然。要按照各项专题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和提升应急能力。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营造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着力形成群防群控的安全生产生活格局。

会议研究了研究2021年农作物离田、还田工作推进方案和考核细则。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县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会议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抓好落实,守牢秸秆禁烧的工作底线。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离田的方式方法、收储地点、责任人,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离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四套班子领导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下一篇:郭超检查指导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