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
发表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2

坚持人民至上 强化底线思维 夯实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

顾云岭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安排,6月1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安全生产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防范安全风险,以更高标准守牢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夯实安全基础。副县长王鲁文主持宣讲报告会。

顾云岭在宣讲中指出,必须要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举过头顶,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维护安全稳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生命高度敬畏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以“一万”的努力来杜绝“万一”的风险。

顾云岭强调,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关键环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履行部门监管责任。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渔业、农业农村重点部位,有效排查和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活动,加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要严格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

顾云岭指出,要强化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业务能力培训,持续强化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引导从业人员从灵魂深处自觉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要加强监管执法,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执法检查、明查暗访,查处一批典型案例,推动警示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要持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和实操锻炼,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专业化水平;要着眼技防现代化要求,加快建成应急指挥综合信息平台,进一步拓展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协同监管。

宣讲活动中,响水旭泽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永俊作了发言。


 
上一篇:县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规委会2021年第5次例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