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税法宣传向大数据智能化转变
发表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4

从“墙上标语”到“云端漫步”

我县税法宣传向大数据智能化转变

本报讯 (通讯员 周福南)“我们那时候的税收宣传局限于马路旁围墙上写标语、贴标语,县城主干道拉横幅,大街上发传单。现在税收宣传的方式比以前丰富得多、先进得多,发展变化这么快,真是不敢相信。”在县税务局智慧办税厅,回想起30年前税收宣传时的情形,退休税务干部林荣感慨万千。看着智慧导税、智能咨询、智能办税缴费终端,他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今年宣传月期间,县税务部门积极探索“云端税宣”,组建业务技术团队,在钉钉、腾讯云、快手等平台,就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关心的涉税话题,通过网络直播、在线互动,将税收课堂搬到直播间。与此同时,涉税小知识小贴士短视频、税企联络群、“响税通”互动平台等宣传载体,打破了传统宣传的时空限制,更加便利纳税人学税办税。

县税务部门还依托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大数据平台,筛选辖区内制造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将科技研发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靶向推送纳税人,并对重点企业进行在线辅导。“根据企业实际,实施差别化宣传,精准推送企业想要的政策,不仅效率高,而且更走心。”响水县宝龙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以华对税务部门紧跟形势,探索税收宣传新途径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此同时,县税务部门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积极引导全社会学税、护税、兴税。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线上征集”“线下走访”等多种形式,召开税企恳谈会、纳税人需求对接会,组织“纳税服务体验官”等活动,全面征求税收宣传需求,以及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进乐园,开辟“第二课堂”,“萌娃学税”引导青少年从小培养税收意识。

从写标语、发传单、挂横幅到网络直播“上云端”、人工智能,从税务部门单打独斗到全社会协同作战……30年间,县税务部门围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立足经济税收发展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载体,宣传税费政策、讲好税收故事、传递税务好声音。


 
上一篇:县住建局防洪安全进入“战备”状态
下一篇:县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