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6

全县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郭超讲话 陆文忠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6月5日上午,全县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县水环境情况并对下一步水环境整治工作作部署。县长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陆文忠,县领导刘高山、刘中明、顾祝生、王鲁文、薛风林、汤熙康等出席。

郭超指出,整治提升水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需求,是加快补齐城乡环境短板、加快建设美丽新响水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全县人民居住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正视不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整治提升水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集中力量整治提升水环境,保护好响水的生态底色。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治理水环境,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把水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拿出真招、硬招、实招,全面彻底整治提升水环境,全力做好水文章,真正让全县人民享受到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郭超要求,要重点重抓,全面发动,以攻坚态势治理水环境。要全力打好县城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集镇截污纳管攻坚战,国省考断面、市控监测点水质攻坚战,近岸水质提升攻坚战,畜禽养殖和农业面源污染攻坚战。牢固树立“问题在河里、根子在岸上”的系统思维,将水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城市、集镇、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的重点,开展全县域治水、全流域治水、“三长制”联动治水,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郭超强调,要加强组织,整合力量,全面形成“三长”联合治水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常态化开展巡河行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跟踪整改、形成闭环。要严格执法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重处不法行为。要创新执法手段,充分运用先进技术装备和信息手段,进一步提高执法监管的精准度和威慑力。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考核问责,确保把压力传递到位。各层各级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管好“责任田”、打好“组合拳”,联动作战、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郭超指出,整治提升水环境,事关响水形象、响水生态、响水发展。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推进全县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取得实效,为建设四新响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刘中明通报全县1-4月份水环境情况并对下一步水环境整治工作作部署。县水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运局、陈家港镇分别做交流发言。


 
上一篇:郭超检查指导镇区集镇建设工作
下一篇:坚持以考生为本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规范顺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