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司法局:念活“三字经” 入脑又入心
发表时间:2021-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6

本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胡菁)6月4日,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该局再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具体行动,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70万元,为18名特殊人群家庭中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建立“护苗”档案,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免费上门公证服务。

县司法局以增强政治忠诚为根本要求,以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为着力点,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三结合”推进党性教育“走心出新”。学党史与政治学习相结合,运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司法大讲堂等活动载体,强化党员干警理想信念和思想政治教育。“一把手”带头讲党课,回眸百年党史、激发党员话初心,铸就对党忠诚。学党史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开展四史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邀请法学专家举办《民法典》讲座,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学党史与职能工作相结合。聚焦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每名党员干警说心得、谈感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局办汇总制定11项惠民举措实施方案,责任到人,按时序推进落实。“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深刻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我将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用实际行动竭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司法局工作人员小赵深有感触。

“三课堂”推进警示教育“良药见效”。上好“现场课”,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参观县警示教育中心,观看党员干部职务犯罪专题展板,阅读忏悔录、警示格言,提神醒脑。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得到警醒。用活“曝光课”。在司法干警工作群不定期公布政法系统违纪违规案例以及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个案,以案明纪。开设“定制课”,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邀请县纪委监委领导上专题廉政教育课,定期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促使人人深思考、个个有感悟、全员受震慑。

“三践学”推动英模教育“入脑入心”。“楷模践学”,选树系统内先进典型,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交流争先创优体会,展现楷模风采,弘扬英模精神,发挥树典带面作用。“红色践学”,参观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响水吕恩覃烈士革命事迹陈列馆,瞻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从红色教育中感悟初心。“为民践学”,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活动,实施“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以县法援中心为枢纽,畅通各镇区、村居及部门工作站点服务渠道,加强站点工作人员业务指导、培训,全面提供法律援助申请接收、初审、代办服务,将法援服务由“上面等”变为“下面找”。帮助困难群众开辟法援绿色通道,挽回经济损失。


 
上一篇:我县开展村级“三资”管理专项检查
下一篇:“会前讲廉”当提倡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