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市人大来响检查《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表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9

市人大来响检查《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邹毅实率队 郭超邵礼青等陪同

本报讯 (记者 张飞飞)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领导杨荣生、吴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响期间,市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黄圩镇、张集中心社区、小尖镇、响水镇等镇区,实地察看了部分宗教活动场所,检查了场所建设、管理、活动开展以及《条例》宣传贯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县的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县各级严格按照《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要求,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促进了宗教活动的正常化和规范化,为维护全市稳定、增进团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邹毅实指出,宗教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政策;要深入开展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解读其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宣传其重要意义;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做好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积极引导宗教活动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宗教活动平稳有序。

郭超在讲话中表示,我县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拓宽深度和广度,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宗教法律法规和党的宗教政策。他要求,县各相关部门要以《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要求,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和监督,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建设。


 
上一篇:顾云岭检查指导夏收夏种工作
下一篇:郭超专题调研响水港区口岸开放建设和验收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