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农业农村局——奋战抢收一线 确保颗粒归仓
发表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5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益强)“小尖镇朱圩、条河等村收割进度较慢,现已对接镇相关人员,确保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抢收速度。”6月12日11点46分,县农业农村局综合科长、分工到小尖镇服务“双抢”的浦铭明,在县农业工作群里发布了这条信息。

7分钟后,局长罗玉刚在群里回复浦科长:“根子在收割机不足上,赶紧调度好收割机,与雨天赛跑。”8分钟后,该局农机科长王政改在群里回复:“目前从响水、六套两个高速收费站了解到,8号到12号,我县总共有680多台跨区作业收割机返回,加上100台左右从204国道进入我县境内的收割机,总计有800台左右。各镇区督查组应在积极联系跨区作业的同时,对照自家收割机台账,动员广大响水收割机回家抢收”。随后,该局所属的粮棉原种场场长刘军在群里留言:“需要收割机的,请联系1536666****,梁先生”。

连日来,为保证到手的果实颗粒归仓,不受损失,县农业农村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奋战抢收一线。监管农机安全,调配农业机械,协助村居调处解决矛盾,全力以赴服务抢收抢种。

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是县农业农村局当前的首要任务。该局明确今年工作的重点就是抓好粮食生产,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粮食丰收。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今年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定位。局党委提出,要一个地块一个地块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从6月8日小麦开镰收割到现在,全局分工到点的同志,在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顶高温、战酷暑,全天候奋战在抢收抢种第一线,确保“双抢”工作进展顺利,抢在雨天到来之前全部收获进仓。


 
上一篇:民有所盼 我有所谋
下一篇:县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实现“零跑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