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首次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
发表时间:2021-06-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6

谁用人 谁定级 谁负责

我县首次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6月15日,盐城费氏食品有限公司首批230人参加食品加工行业职业技能等级工认定。本次自主认定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我县技能人才评价由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向职业资格评价制度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汪鹏勤是盐城费氏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公司工作多年,从车间操作工到网络营销岗位,都取得不错的业绩。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直接关系到他以后的升职加薪。为了迎接考核,他做了充足的准备。和其他同事一样,本次等级认定将成为他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据了解,去年八月份,盐城费氏食品有限公司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提交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申请,经省、市、县人社部门报备及相关行业专家综合评定,成为我县首家获得自主认定资格的企业。在实际认定工作中,完全由企业自主按照理论笔试、实操考核、工匠精神、员工品德等方面,进行食品行业肉制品加工类中级工考评认定。

谁认定、谁负责、谁发证。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针对性、实用性、合理性更强,有利于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评价中的主体作用,有效激发一线员工学技能、钻业务、提效益的积极性。在认定工作中,县人社部门全程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和质量监督,确保认定工作公平公开公正,顺利开展。

企业职业等级自主认定是国家“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企业具有一定条件可申请自主认定,企业职工经规范认定、取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纳入人才统计范围,落实相关政策,兑现相应待遇。


 
上一篇:县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实现“零跑腿”
下一篇:县城管局学以致用实事实办践初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