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城管局学以致用实事实办践初心
发表时间:2021-06-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6

本报讯 (通讯员 沈雷龙 刘炳刚)6月14日,在县灌河路与204国道交汇处的市民广场上,久违的广场舞又重新登场了。大爷、大妈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竖起大姆指啧啧赞叹,对县城管局实事实办、还市民休闲生活空间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

县城管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切实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所期所盼。两年前,因县城响灌路新概念农贸市场配套设施老化,下水道排水受阻,脏、乱、差问题也比较突出,加之一些摊主违规撘建顶棚和私拉乱接电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县城市建设管理指挥部限期整改要求,将原响水大酒店门前广场作为临时疏导点,动员并劝导在农贸市场内经营的200多个经营户整体搬迁到临时疏导点营业。

此后,县政府投资2000多万元对新概念农贸市场进行扩建改造,使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在临时疏导点营业的部分摊主,认为在此经营环境比较熟悉,对搬回原菜场一度抱有抵触情绪。按照要求,两个月内经营户要搬回菜场营业。为此,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专门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照“边执法、边教育、边规范”的要求,城管执法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最终仅用七天时间就完成了200多个经营户搬迁任务。


 
上一篇:我县首次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
下一篇: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委会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