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7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顾云岭主持并讲话 郭超陆文忠等出席 邵礼青田国举等列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6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委副书记陆文忠以及杨荣生、顾建明、刘高山、施宁琳、周飞等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领导桑良举、王鲁文、许学宏、纪劲松、薛风林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各级团委、少工委要把总书记回信原原本本传达到全县广大少先队员中;教育部门要组织中小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宣传部门要认真谋划宣传举措,确保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创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成长成才,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切实加强青少年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培养更多合格、优秀的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筑牢统筹安全与发展的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切实防范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项部署落细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检查,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应急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要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群防群治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沿海发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沿海产业布局、交通版图、开放格局的变革机遇,进一步做好沿海发展的研究谋划,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要强化目标导向,扎扎实实把可以干、应该干、急需干的重点工作做好做实。要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响水“全域皆沿海”的理念,共同扎实做好沿海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十四五”发展的蓝色增长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责任要压实,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数量要精准,对第二针应接种人员,各镇区要登记造册、倒排工期;卫健部门要科学合理调配疫苗供应,提高接种效率。协作要加强,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全县疫苗接种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所有同志要加强对挂钩、分工和联系条线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推动,加强检查督查,镇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要深刻教训,对危化品、城镇燃气等领域开展全面检查整治。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应急战备状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构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机制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活动,奋力推动我县基层协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突出提质增效,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深入开展民主协商议事,努力做到协商的内容符合群众期盼、协商的过程体现民主高效、协商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互促互融,不断提高协商议事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响水品牌。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全县2020年度考核绩效有关情况。


 
上一篇:顾云岭检查指导中考准备工作
下一篇:顾云岭检查指导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