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25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筑牢防线守牢底线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6月24日,县长郭超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刘中连、张孝将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参加。

房屋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县城双园路,郭超实地察看房屋安全状况。郭超强调,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区域全覆盖、种类全覆盖的要求,深入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面推进危房解危工作,牢牢守住房屋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

海洋渔业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郭超来到渔业安全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县渔船数量、作业类型和动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密切关注船舶实时动态,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情况。郭超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聚焦重点船舶、重点海域,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查,严格监管执法,扎实做好气象监测预报、渔船日常管理等工作,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建筑施工安全和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灌江书苑,郭超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郭超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围绕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等方面,全面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扣时间节点,上足人力机械,科学编排施工计划,以抢工会战之势,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中山科技,郭超通过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和台帐资料,认真察看动火作业情况。郭超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员工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化工园区新污水处理厂,郭超强调,要建立标准化流程,落实专业化要求,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全链条管理,持续深化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在裕廊化工拆除现场,郭超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方案,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企业拆除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检查中,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上一篇: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启动!
下一篇:陈星莺来响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