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检查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28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检查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时要求

不断提升法律遵从度 持续提高法治能力水平

本报讯 (记者 戴傲)6月26日上午,县长郭超检查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县司法局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郭超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聚焦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法治教育和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开展学法活动,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环境”的理念,增强政府系统以及全社会的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法律遵从度,持续提高法治能力水平。

郭超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及规范性文件制定行为,努力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依法行政。要建立“政府+”的体制,建立健全专家顾问制度,合理规范程序,制定权责约定。要进一步明确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范围和要求,确保所有规范性文件均经过合法性审核。

郭超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改革,提升行政执法的能力水平和规范度,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就业创业需要,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顺应改革、适应改革,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郭超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整改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要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决策科学民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更高效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促进效能大提升、服务大提质、环境大优化,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优化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狠抓“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考核。要统筹抓好全县各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严格对标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谋划有效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郭超专题调研城建工作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