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29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6月28日,县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研究部署应急管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县长郭超主持。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会议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确保熟练掌握、准确运用。要结合响水实际,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政务服务向社区、向园区延伸,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响水县危化品应急救援预案》《响水县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坚持编制与演练并重,按照应急管理体系要求,加快推进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确保做到应编尽编。要适时组织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预案、强化应急能力。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新形势、新变化的研究,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全天候、全身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空间全覆盖、管理全链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聚焦境外回响人员、港口码头、冷链食品、疫苗接种等方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高工作针对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提升群众防护意识,造浓全社会支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是大安全大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重视初信初访,切实遏制增量,减少存量,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全县社会治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过细整治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治安防控格局,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延伸深度、拓展广度,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作部署,聚焦短板抓落实,拿出真招、硬招、实招,继续以水环境的质量改善为突破点,以上级交办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彻底整治提升全县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郭超检查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下一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