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检查指导农业在建项目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4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检查指导农业在建项目建设工作

邵礼青等陪同

本报讯 (记者 戴傲)7月3日上午,县长郭超检查指导农业在建项目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中明,副县长王鲁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设备什么时候安装?”“厂房多大面积?”“项目推进有什么问题?”在费氏食品项目建设现场,郭超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并现场会办研究。郭超强调,要加强要素协调,强化组织领导,以抢工会战之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狠抓食品产业园区建设,筑牢施工安全防线,把好工程质量关,切实打牢招商基础,实现筑巢引凤。要加大招商力度,通过“走出去”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符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和好项目落户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丰华家园以“甜蜜丰华”为主题,新建丰华文化大院、灌河人家、百姓大舞台、粉丝坊等公共设施,实现资源共享。郭超走进丰华文化大院,认真查看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功能布局等相关情况,强调要在融合上做文章,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强化农房改善与道路体系、产业布局的有机衔接,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推动产业发展。要加快推进新老村庄融合,加快提升农村整体形象,确保让群众住得更方便、更舒心,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全力打造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陈家港超高产优质粮工程核心区,郭超指出,要围绕土地产值做文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时机,全力以赴加大路网建设,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牢固树立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意识,不断探索节约集约用地新机制、新模式。要严格遵守《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保护制度,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位于七套中小企业创业园的江苏新地食品有限公司主营果品加工,目前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郭超详细询问企业建设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叮嘱当地政府要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难点问题,做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希望企业把项目做大做强,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增收。

位于韩家荡天荷源景区内的博思琪(江苏)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以浅水藕、西兰花、黄桃等为原料的休闲食品,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10月份正式投产。郭超走进厂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以及产品制作工艺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用现代理念去做企业,围绕县域特色农产品开发系列生态绿色食品,高起点、高质量做优品牌,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壮大企业实力。县各相关部门要多到企业走访调研,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为企业尽快投产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篇:郭超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下一篇:郭超督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