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系统“学史力行”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7-07     阅读次数:     字体:【

祛痛点 疏堵点 解难点

县税务系统“学史力行”办实事

本报讯(通讯员 周福南)“我来办理企业注销,本来什么程序都不清楚,你们的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很快就帮我办好了。”7月5日,到税务大厅办理企业注销事宜的某小微企业负责人,无比感激地对税务党群服务驿站的工作人员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税务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学史力行”。

针对纳税人与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县税务系统始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载体,广泛听取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在办税缴费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形成问题整改的任务清单。对照清单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推出惠民便民举措,让广大纳税人与缴费人切身感受到税务服务的温暖。

税务人员纷纷走进县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倾听纳税人涉税需求。针对建议诉求,在办税厅设置优惠政策咨询专窗、清税注销专窗、个税汇算专区,方便群众办事。同时线上服务中心实行午间值班制度,开设电子专票和个税汇算专门坐席,实现线上线下咨询辅导全覆盖。依托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通过短信或者电话的方式,精准直达联系纳税人进行优惠享受,实现了政策找人和人找政策的双向叠加效应。

税务系统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述党史等活动增强理论素养,在服务大厅设置党群服务驿站,提供红色书籍和定制党建服务,为纳税人与缴费人提供一座红色“加油站”,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奋进的力量。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县房屋征收办—— 巧干实干苦干 化解急难愁盼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