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房屋征收办—— 巧干实干苦干 化解急难愁盼
发表时间:2021-07-07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李学军) 7月4日,笔者从县征收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征收搬迁1873户,占全年目标62%,其中县城长江路等4个片区完成1487户,陈家港镇镜湖等3个片区完成386户。

在征收工作中,县房屋征收办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工作定位,让群众参与进来。哪里要拆、怎么拆,以及在哪里安置,这些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全部与群众商量、向社会公开,既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又切实改善其居住条件,同时提升城市功能与面貌。县麻纺厂建厂50年,近200户居民和10多户企业居住在危旧房中,成为职工的烦心事,大多数职工一直盼望拆迁,改善居住环境。县征收办集中人力,与县城建指挥部专班人员一道,仅用6个多月时间,就完成拆迁任务。同时,灌江书苑、观河家园安置房已通过县规委会初审,于三季度开工建设。

该办坚持补偿标准与工作流程全公开,做到取信于民。对每一个地块,逐一制定工作方案,把拆除范围、补偿标准、评估依据、安置方式、监督渠道等内容,全部具体化公开化,对每一户的评估结果同步公示。组织不同层次的政策解读宣传活动,释疑解惑,保证对本户的知情权和对他户的监督权,通过“透明化”操作,推动动迁工作深入人心,提高政府公信力。珠江路南动迁的73户,从动议到协议再到拆除,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现在,不少居民主动要求动迁,还有的主动要求面谈,动迁工作得到群众的空前支持。

县征收办坚持党建引领,动迁到哪儿,支部就建到哪儿,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动迁方案的制定、政策标准的解读、动迁协议的把关、选房的组织等各个环节,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项工作安排2名以上党员,对动迁的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工作程序的严肃性和工作结果的合法性。同时,把党员安排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参与拆除违章建筑,配合打好动迁工作的“组合拳”。


 
上一篇:县税务系统“学史力行”办实事
下一篇:县收看省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