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

陆文忠邵礼青田国举徐健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7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代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李益、刘中连、张孝将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郭超首先来到天源化工的视频监控室,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创建,过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中山科技,郭超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以更高标准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查看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后,郭超指出,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作用,不仅要建好,更要用好,决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要进一步压实园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联化科技,郭超专题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郭超指出,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按照最新的一级标准化要求对标找差,始终以最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环保的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基本抓手,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要高度重视人的管理,把人的管理作为重点,严格落实24小时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员工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养成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依法依规加强监督管理,与企业形成抓好安全生产的共识;要解放思想、优化服务,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裕廊石化拆除现场,郭超强调,越到最后越要更加重视安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拆除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企业拆除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安全管理,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超详细听取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工作情况及安全、环保、环境、防汛等工作汇报,并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郭超充分肯定了园区后续处置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向大家表示慰问。郭超指出,要坚定不移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新理念,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牢记“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聚焦“2+3”主导产业,大力推进招商选资,坚决转、彻底转、转出一片新天地,奋力推动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超强调,要科学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后续处置工作。要坚持安全拆除,按照“敬终如始、安全第一、科学处置”的要求,严格对照拆除方案,落实监管保障措施,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各闸站建设调试,过细抓好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规范处置、安全处置,坚决守牢环保底线。要做好资金调度,确保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作组织,定期会办研究,推动后续处置工作顺利进行。

郭超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重点重抓做好园区管理和转型工作。园区要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环保监管十条,加强环境保护,确保水气达标排放,绝不让一滴污水不经处理排入灌河。要统筹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提升,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大局稳定。要谋划思考园区转型发展、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确保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密切关注天情雨情,科学安排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防范和准备工作,确保后续处置工作有力有序。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