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书写合格城关答卷
发表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     字体:【

周 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持续弘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建美“四新城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明理增信,锤炼过硬政治品格。“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统揽推进“四个伟大”、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思想旗帜,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强大的实践伟力。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建设“四新响水”的目标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

崇德力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为发展添动力、让群众得实惠。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自觉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最高位置,把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认真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学好用好“四本书”,讲深讲活“新四史”,办实办细“十件事”。坚持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切实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作用,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大力整治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深入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无物业小区人居环境,用为民服务的实干业绩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赢得群众认可。

担当奋进,书写合格时代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将持续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坚持高目标、高要求、高标准,强化“县内领先、全市争先”定位,瞄准“十四五”期间“在定报企业培植上争当表率、在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上争作示范,在国土空间全域整治上走在前列”的发展目标,坚决扛起城关镇首位担当。自觉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高成事的真本领。大力弘扬“赶考”精神,发扬务实作风,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紧盯目标、咬住序时,解决好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埋头苦干、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全镇上下的激情奋斗、同心拼搏、攻坚克难和奋力前行,推动城关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县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不断交出城关镇合格厚重的时代答卷!

(作者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响水镇党委书记)


 
上一篇:工信局:用红色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
下一篇: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 价值取向篇之一 让群众满意是党的一贯宗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