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党旗引领风帆劲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     字体:【

记者 刘中勋

近两年来,我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开展巡听、巡查、巡讲、巡考“四巡”工作,持续组织学习型党组织创评活动,打造更多的中心组学习示范点。以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推广“时代先锋”周仁甫等先进典型,推动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选取部分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建国前老党员,拍摄系列专题片,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展播。目前在12个烈士命名村成功打造3个县级党性教育基地和9个镇级党性教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引领,激励担当作为。坚持把抓重大任务作为“试金石”“磨刀石”,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服务队347个,2000多名党员坚守防疫一线。同时,选派70多名党员干部驻点陈家港镇,开展为企业服务工作,彰显了党员干部不怕吃苦、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原援鄂医疗队队长、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欧阳云磊说,抗疫经历仍然历历在目,在武汉期间我们所有援鄂人员都拼尽全力抢救患者,最终不辜负期望,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今后我们将不断钻研医术,提高本领,为建设健康响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强化基层基础,赋能乡村振兴。坚持实施“创先争优、分档奖惩”工作机制,深化“四优支部”创评,开展村居干部“赋能提质”工程,培养选拔各类人才,村级班子整体素能显著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新建改造村居党群服务中心128个,培育“项目书记”76名。今年“七一”前夕,县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是全省唯一的社会组织党支部。

强化正风肃纪,锻造过硬作风。我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表率,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深化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守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站在“十四五”开局新的历史起点,全县党员干部正以时不我待的拼抢精神,激情干事的奋进姿态,跨越赶超,争先夺位,勇往直前。


 
上一篇: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 价值取向篇之三 减负,让基层轻装前行
下一篇:弘扬建党精神 锤炼政治品格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