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     字体:【

向海发展当排头 绿色转型做示范 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郭超代表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陆文忠主持大会

县委书记郭超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7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全县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会上,县委书记郭超代表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郭超、陆文忠、徐健、杨荣生、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5名,实到33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郭超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时,郭超说,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响水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的五年,也是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五年。五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强富美高”要求,走好“两海两绿”路径,推进“四新响水”建设,胜利完成县第十次党代会主要任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主要表现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新思想在响水落地生根;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奋力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全面起势;坚持规划先行建管并重,奋力推动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推动发展活力加快释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动全面小康取得历史性成就;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奋力推动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郭超指出,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我们不能忘记“3·21”特别重大事故的惨痛教训;五年奋斗历程,深刻启示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各项事业的根本指针;必须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推进各项事业的价值取向;必须把坚持真抓实干作为推进各项事业的不懈追求;必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推进各项事业的坚强保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郭超也指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挑战和矛盾,表示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巩固成绩,解决突出问题,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创响水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郭超指出,今后五年,是响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向海发展、绿色转型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奋力赶超、全面跨越的重要窗口期。今后五年县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走好“两海两绿”路径,推进“四新响水”建设,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主要目标是:建成全市工业第一县;打造绿色响水好生态;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共享美好品质新生活。

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争当表率的意识,坚定争做示范的决心,扛起走在前列的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向建县60周年献礼。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向海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开放新高地;二是聚力绿色转型,全力打造转型发展新标杆;三是重抓城乡建设,全力塑造现代城镇新风貌;四是坚持民生优先,全力实现人民生活新提升;五是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增创跨越发展新优势;六是加强风险防控,全力开创平安响水建设新局面。

郭超指出,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实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讲政治要旗帜鲜明,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响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员干部要有好状态,要重抓关键少数,突出实干导向,提升干事本领,硬化考核激励,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奋力推进响水转型发展、跨越赶超。基层组织要有战斗力,要建强基层支部,锻造骨干力量,提升服务功能,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堡垒。政治生态要风清气正,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弛而不息“正风肃纪”,着力打造“班子团结干事、干群同心协力、政商清上加亲”好生态。

会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分别向大会作了书面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