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郭超参加园区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表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7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到园区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三大园区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进园区更好更快发展,争当向海发展、绿色转型的主力军、排头兵、示范者。县领导刘中明、刘中连、汤熙康等参加。

会上,代表们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今后工作的打算,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县“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的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提出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完全符合响水实际,符合全县人民意愿。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郭超指出,经济开发区要抬高目标追求,在项目、企业、产业、总量上全面提档跨越。要有志气、有追求、有目标,全力解决大项目、好项目少的问题,解决龙头企业缺失、产业层次不高的问题,解决总量体量太小的问题。要在规划、配套、项目招引、为企服务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去行政化”改革,集中精力抓项目、一门心思谋发展。

郭超强调,工业经济区要坚定不移聚焦主导产业,在全链条建设上下功夫。要做实产业链,聚焦不锈钢、再生纸两大主导产业,努力打造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华东地区最大的再生纸产业基地。要深化创新链,强化与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深入推进不锈钢产业研究院、再生纸产业研究院等创新载体运行质效,以创新链赋能产业链。要突破服务链,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对标先进园区标准,以一流的服务,着力打造沿海一流营商环境。

郭超强调,生态化工园区要按照“敬终如始、安全第一、科学处置”的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后续处置工作,战略性思考生态修复和转型发展等工作,科学安全有序高效打好退出企业拆除、污水处置、危废处置等收官战,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环保监管服务工作,确保不出差错。要坚定不移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之路,系统谋划思考园区转型发展、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坚持强化监管和服务企业“两手抓”,推动园区和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郭超指出,三大园区要重视规划,重抓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把创建绿色园区作为工作的目标追求。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金融、人才等相关工作,聚焦改革、科技、创新、金融、人才等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提升,重视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摁实举措、真抓实干,以建成全市工业第一县为目标,为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党代表满怀豪情赴盛会
下一篇:陆文忠参加陈家港镇代表团分组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