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十一届县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18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主持召开十一届县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

陆文忠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7月17日上午,十一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会议,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明确县委常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以及王鲁文、纪劲松、贺琰、张炜生、薛风林等列席。

会上,郭超领学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把握其中的思想精髓和实践价值,不断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心无旁骛谋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埋头苦干、立即就干的作风,迅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增进团结聚合力。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常委会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做到团结和谐、步调一致,带动全县广大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为民服务增福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深入推进补短板重点任务,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县人民。要从严从实正风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为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统筹推进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要聚焦阶段性重点任务,扎实组织开展好专题党课,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实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专项督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打造特色亮点,培树先进典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力、推进有序、落实有效。要组织好历史展参观活动,确保观展活动安全有序。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响水落地生根。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促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要到位,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始终保持工作力度,确保“回头看”取得成效。问题要解决到位,要直面问题,深入排查问题背后在顶层设计、制度设计、组织领导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责任落实要到位,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抓紧抓好当前政法工作,正确认识理解和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去存量、遏增量”,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抓手见实效。要扎实推进积案化解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中共响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陆文忠主持召开县安委会全体人员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