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陆文忠主持召开全县既有房屋安全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21     阅读次数:     字体:【

陆文忠主持召开全县既有房屋安全推进会议时要求

迅速摸清查准底数 彻底进行整治整改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7月20日下午,代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全县既有房屋安全推进会议。县领导李益、王鲁文、纪劲松、贺琰、薛风林等参加。

陆文忠指出,各镇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既有房屋建筑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工作重点,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迅速摸清查准底数,彻底进行整治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陆文忠要求,要从严从细排查隐患。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对城乡所有房屋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再排查,发动基层网格员的力量,调动专业机构和技术人员广泛参与,真正把存在的问题隐患排清查准。住建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业务指导,继续聘请专业机构,加快推进房屋安全动态排查,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要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危险房屋解危和安全警示工作,结合农房改善和棚户区改造,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坚持标本兼治,查治结合,坚决依法查处、督促整改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加强联动执法,强化动态监管,动真碰硬进行查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文忠强调,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汇总数据,定期开展通报,扎实做好全县房屋建筑安全清查工作;对管辖范围内的房屋基本信息和隐患问题逐户摸排汇总,分门别类健全完善专项台账资料,并及时报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全面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形成既有房屋安全排查整治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县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彻底、到位。

会上,省地质测绘院演示了三维房屋安全动态管理平台,县住建局通报全县既有房屋安全排查情况。


 
上一篇:陆文忠主持召开县安委会全体人员会议
下一篇:我县收听收看全国医改工作视频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