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好思路好决策带来好日子
发表时间:2021-07-21     阅读次数:     字体:【

好思路好决策带来好日子

记者 汪正清

【编者按】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县掀起热潮,党代会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本报特开设“街头巷尾话发展”专栏,系列报道基层群众学党代会报告,谈感想、话发展的生动场景。

“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走好‘两海两绿’路径,推进‘四新响水’建设……”7月20日上午,在县城清风广场聚集了一群晨练的人,已经退休的大有供销社原主任张军从收音机里听到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消息,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宣传:县委书记郭超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好报告,理了一个好思路,把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作为发展根本目的。

“我先后参加过4次党代会,每次会议都把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每一次会议制定的五年目标,都让我们看到了响水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年74岁的杨中华在1984年9月份担任双港公社副书记,全国开展“镇社分设”改革后,他又担任双港乡乡长。他说:“过去从县城到双港,要么走潮河大堆,要么坐每天一次的班车,从小尖到大口再转车,沿双六路到双港,费尽周折。现在交通发达,老百姓出行太方便了。”

“党代会是党代表的会议,党代表代表着老百姓的利益。响水前十次党代会的目标都如期实现,老百姓的日子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响水食品公司退休的老职工潘玉成今年已经82岁。他说,1976年的时候,农村猪肉七角二分钱一斤,城镇七角三分钱,买肉要凭券才能买到。现在百姓手中有钱,市场物质丰富,想买什么买什么,群众真正过上了如党代会上所说的美好生活。

县政协退休干部许学美今年已经85岁高龄,1991年任县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他说:“一个人不学习就没有进步,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同志生活都很好,在政治上还需要组织的关心,希望上级部门能多召集我们进行集中学习,让我们更多了解党代会的精神和全县的大事情,交流我们的幸福生活。”

上午10点多,气温升高,大家还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党代会精神,不愿散去。他们普遍认为,按照党代会制定的思路,按照响水眼下的发展势头,老百姓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上一篇:县委宣传部传达学习贯彻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