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检查会办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检查会办疫情防控工作

陆文忠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7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专题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实地检查指导。代县长陆文忠,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纪劲松,副县长张炜生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郭超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郭超指出,思想认识要到位。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更大力度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机制要高效运转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恢复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郭超强调,要主动、高效、动态开展好人员核查工作,卫健、公安等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确保人员核查第一时间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组织化程度,争分夺秒、安全有序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确保做到应检尽检。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居家管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切实筑牢防火墙,彻底切断传播链。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对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必须更加严谨细致,同时要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疏漏。

检查中,郭超首先来到利群超市,现场查看了解体温测量、行程码检查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生鲜区、从业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加强督导,强化防控意识,做好环境消杀,为市民创造安心舒心的购物环境。响水镇卫生院内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秩序井然,郭超现场查看疫苗接种流程,详细询问接种进展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认真细致做好接种人员健康筛查,稳妥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在县人民医院,郭超听取核酸检测、防疫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各类医疗物资的保障工作,全面承担起向广大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职责,确保医疗救治体系和疫情防控机制有效落实。同时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避免院感事件发生。

郭超随后来到响水客运站、响水高铁站,仔细查看旅客身份核对、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流程。郭超指出,汽车站和高铁站都是流动性和聚集性较大的场所,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落实落细精准有效管控措施,切实维护好车站的秩序和安全。在县公安局大数据中心,郭超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核查效率,提高工作准确性,真正做到高效核查。在县集中隔离点,郭超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他说,集中隔离点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卡,要严格按照各项防疫规定规范运行,强化闭环管理,优化服务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上一篇:我县收听收看全国医改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