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24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陆文忠等出席响水分会场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7月22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代县长陆文忠,县领导李益、贺琰、张炜生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发挥好发热门诊、诊所、医院、药店等“哨点”作用,“人物”同防、应急能力储备以及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防控等措施必须落细落实落到位,把防控网织密织牢。要加强群众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人员集聚,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和个人各方责任,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会结束后,市随即召开续会。会议强调,要突出“找人”这个关键,全面做好重点人群筛查,确保应找尽找、一个不漏,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集中力量筑牢防线,抓实港口、机场、物流园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摸清入境人员底数,强化废弃物消杀处置,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既要保障服务好隔离对象,也要保证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要全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争分夺秒做好核酸检测,全面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覆盖面,确保“应种尽种”。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省、市会议结束后,代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陆文忠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对风险地区返响人员的排查力度,精准掌握并有效对接重点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要加大宣传力度,造浓社会氛围,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面免疫屏障。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提升全县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应对水平。要理顺体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及时督查通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又讯:7月23日,代县长陆文忠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工业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姜加文等参加。

陆文忠一行先后来到易宝路轮胎有限公司、大有派出所、黄海农场、德龙公司、宏海码头等地,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陆文忠强调,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加强上下联动,过细摸排重点地区来响返响人员情况,及时掌握核查信息。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企业、港口、码头防控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留观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县机关保险处—— 深化监督管理 擦亮服务品牌
下一篇:县长办公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