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25     阅读次数:     字体:【

县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郭超出席并讲话 田国举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7月24日上午,县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协商议政;审议决定调整部分县政协委员。县委书记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田国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益,县领导陈骧、桑良举、汤熙康等出席。

郭超指出,营商环境事关响水发展全局,也是响水高质量发展最大的短板之一,全县上下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全力推进思想大解放。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政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出发,真正把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营造一个宜商、宜业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响水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全力推进作风大整治。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敢抓敢管、敢于拍板。要勇于抓细、敢于落小。通过“四个一”工作机制,深入一线、深入企业,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要勇于较真、敢于碰硬。坚决反对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紧盯企业和群众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盯着问题抓落实、抓整治,层层剥皮、步步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全力推进服务大提升。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守信践诺的诚信环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和宜商宜居的生活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全力推进效能大比拼。要树立导向,奖优罚劣,以最严最实的措施抓好干部管理。要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发挥好各类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真正营造服务至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郭超要求,要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见效。县政协和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协商办理闭环,切实做好“后半篇” 文章,推动协商成果加快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效。要建立成果运用机制。对协商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尽快把意见建议整理成案,形成问题清单、建议清单、整改清单。要建立“回头看”机制。对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再协商再调研,确保协商成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建立评价激励机制,利用科学合理的评价办法,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推广。

郭超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选题。从上级要求中找选题,从自身短板中找选题,从群众诉求中找选题,不断提升民主协商的质量和效益。要突出目标导向精准调研。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倾听企业、群众、基层的诉求,使提出的对策建议更能推动响水发展、更符合群众意愿、更具有可操作性。要突出效果导向精准协商。创新搭建协商平台,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形成各界合力参与、各方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扬协商精神,通过协商广开言路、增强共识,真正做到众人的事众人商量着办。要把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希望县政协进一步发挥群英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履行和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发展短板,广泛汇聚民智,继续为推进响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关于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专题调研组综合调研报告。部分县政协常委和委员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调整部分县政协委员,同意增补桑良举等14位同志为县十届政协委员,邵礼青等11位同志不再担任县十届政协委员。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十一届县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
下一篇:郭超调研沿海发展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