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调研沿海发展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7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调研沿海发展工作

徐健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静)7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调研沿海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李益、姜加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郭超先后来到陈家港二级渔港、海精盐场盐文化旅游区、口岸大厦、旅游公路停车场、海岸线整治修复亲海构建平台、海水养殖尾水湿地净化区、八卦滩旅游景区及中山河北侧生态修复现场,详细了解港口码头建设、海洋垃圾治理、生态环境修复和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情况。

郭超指出,沿海是响水发展最大的优势和空间。要高度重视沿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沿海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按照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的目标要求,系统谋划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沿海打造成为绿色产业集聚带、滨海特色城镇带和美丽生态风光带。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三港联动”不动摇,坚持项目引领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工作谋划的系统性、规划的协同性,全力以赴加快现有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来引领推进沿海开发与发展。要加强沿海保护和生态建设,扎实做好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养殖污水的治理和达标排放,全面提升近岸水质,确保稳定达标。要常态化加强海洋垃圾的收集、清理和转运,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打造整洁海滩和洁净海面。要统筹谋划海洋生态旅游,发挥优势,合理布点,加快推进,打造响水沿海旅游品牌。

郭超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沿海区域板块多,责任主体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界定,明确责任主体,形成推进沿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市县联动,建立沿海发展指挥调度体系,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为沿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抓紧制定沿海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项目,坚持一张表、一张图,高效推进沿海产业体系、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的全面发展。

郭超强调,海边是防汛防台的主阵地、主战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巡逻巡查,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安全防台。


 
上一篇:县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郭超到响水经济开发区讲授专题党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