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
发表时间:2021-07-31     阅读次数:     字体:【

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

——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系列解读

记者 刘中勋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县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了深刻总结,对今后五年管党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我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实干。党代会报告直面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仍需常抓不懈。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党代会报告提出,全县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激情干事、雷厉风行、不甘落后、拼搏争先”的好状态,奋力推进响水转型发展、跨越赶超。按照县党代会报告中要求,以“当先锋、下深水,啃骨头、出硬招”的态度,冲锋在前、攻城拔寨,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以实干论英雄,不断提升各级干部引领发展、推动改革、驾驭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县党代会报告中用了较大篇幅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阐述部署,指出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堡垒。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为“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强大动能。

党代会报告指出,政治清明,发展有望。我们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着力打造“班子团结干事、干群同心协力、政商‘清’上加‘亲’”好生态。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从政治高度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我县收听收看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
下一篇:汲取百年精神伟力 开创水务发展新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