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汲取百年精神伟力 开创水务发展新局
发表时间:2021-08-01     阅读次数:     字体:【

汲取百年精神伟力 开创水务发展新局

李正海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县水务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强化使命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苦干实干中奋力谱写水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持学史明理,把牢思想行动的“定盘星”。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史明理,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解锁峥嵘岁月背后的精神密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水务局党委坚持班子领学与集中学习紧密结合,局党委班子成员逐月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坚持用好辅导读本与红色资源紧密结合,让学习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紧密结合,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系统内推广示范,所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同步跟进;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党的儿女·我身边的水务人”故事会,表彰“十佳优秀党员”。

注重学史增信,坚定砥砺前行的“风向标”。学史增信,必须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县水务局树牢政治意识,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奋发前行。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延伸,从“治标”向“标本兼治”拓展,推动各级河长履职。小流域治理、双南干渠中型灌区改造、港城污水处理厂等工程加快推进;水旱防御灾害能力全面提升;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上半年封填深井11处,完成水资源费征收215万元,达序时、超序时;水政执法工作监管力度大、效果好,半年立案14起,查处14起;全县镇区农业水利工程水费征收全部完成。

强化学史崇德,激发担当作为的“动力源”。县水务系统坚持学史崇德、担当作为,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局党委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开展“聚焦全县大局、聚焦水务发展、争当部门表率”主题活动,以“五加强五提高”为工作目标,以“十个一”为抓手,一一制定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填写了“履职担当”清单,人人定目标,个个作承诺,全系统党员干部呈现出人心思进、人人思干的良好局面。党建工作项目化,实施“党建+”项目,“党建+河长制”“党建+水旱灾害防御”“党建+水资源管理”“党建+水利工程”等,以党建高质量保障水务发展高质量,让党旗在水务系统高高飘扬。

坚定学史力行,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满意度”。“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史学习重点在知,关键在行。县水务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积极争取水利(务)项目,制定《“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向国家、省申报符合响水县情、水情、农情的水利(务)项目,让一批水利(务)项目落实落地。上半年,实施整治农村河道375条,打造县乡两级生态河道33条,疏浚高速、省道沿线垂直河道89条,实现农村河道水水相连、河河相通,水清岸绿、四季流动,水质明显优化,水环境显著改善,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新完成改造26个泵房;实施县城饮水安全水质提升工程,提升出厂水水质,进一步保障县城居民用水安全;建立“三长制”联动治理工作机制,整合“三长”资源,以维护河道功能良好和生态健康为目标,打造“水面清洁、岸坡整洁、环境宜居”的幸福河。

县水务系统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引领行动自觉,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水务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效为全县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上一篇: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
下一篇:县公安局——让企业办事少跑腿 群众办事更便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