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2021-08-02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费坚郭超陆文忠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8月1日下午,我县组织对响水镇南园社区部分网格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副市长费坚,县委书记郭超,代县长陆文忠,县领导周飞、李益、张炜生等到现场检查指导。

费坚一行来到演练现场,仔细查看我县核酸检测工作,要求我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根据演练发现的问题,完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做好薄弱环节应对,不断提高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和实战化水平,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郭超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预案,统筹各方资源,科学有序调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演练模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10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演练现场设置测温登记区、等候区、采集区、保障区和临时隔离区。

下午1点,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所有设备全部到位,3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检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人员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样本的收集和消杀工作。演练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对无法到现场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数量、住址等信息进行登记,由流动采样组上门采样。

这次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物资保障、组织动员和协同作战能力,加强了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提升了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效率,为在突发情况下,最短时间内开展快速准确的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积累了经验。


 
上一篇:郭超开展“八一”双拥慰问活动
下一篇:郭超调研指导政法系统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