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郭超陆文忠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8月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县委书记郭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以及李益、王鲁文、纪劲松、贺琰、张炜生、薛风林等县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三级对接会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各地各部门落地查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隔离点准备等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

曹路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必须抓好的“国之大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路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级应急处置能力清单要求,推动防护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看好门、管住人、守好阵地。要持续深化落地查人,密切关注重点人员行动轨迹,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快速找人、有效控人,不留隐患。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认真总结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经验和不足,优化检测流程,改进薄弱环节,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采样精准、送检及时、检测高效、反馈快速。要强化查漏补测,运用大数据比对已检测人口与户籍人口数据,确保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人。要迅速开展临近扬州地区全员警戒式核酸检测,做到应测尽测、愿测尽测,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抓细抓实以县(市、区)为单位的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各县(市、区)要扛起本级责任,按照专业标准规范选址、统一建设、严格管理,排查整改问题漏洞,提前开展人员培训,提供细致周到服务,确保一旦有需要、迅速能启用。要强化社会面管控,聚焦出入境、进出口、进口冷链物流、交通卡口查验等重点环节,加强人员集聚密闭场所防控,发挥 “哨点”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曹路宝要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两手抓、两手硬,要更加科学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更加有力有序地保证生产生活秩序,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各地党政领导干部要统筹兼顾、分工负责,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努力减小疫情影响,争取经济发展好成绩。党员同志要按照“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要求,带头深入一线、深入企业,真情开展服务、帮助纾困解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协调平稳运行,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狠抓经济发展不放松,保持项目建设不停步、招商联系不断线,确保建成投产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赶超跨越积蓄动能,为全省实现“双胜利”贡献盐城力量。

市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郭超强调,要全力做好人员核查排查工作,切实提高查人找人精准度。对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日结日清、见底清零,确保不漏一人、可知可控。要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要求,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筑起精准防控的坚固防线。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隔离点的管理防护工作,全面提升隔离点规范管理水平。要坚持不懈抓好交通卡口管控,确保各交通卡口点查验到位、通行顺畅。各村组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不断加强自查力度,守好“外防输入”关口。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郭超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