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响水镇——在书写“下半场”答卷中展现新作为
发表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朱邈 苏柏)8月5日,在响水镇中小企业园内的佰帛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上的机器不停运转,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工人们忙生产的工作热情。这是响水镇大干三季度,奋力超序时的一个镜头。连日来,响水镇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城关优势,做足发展文章,以“四个突破”奋力书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完美答卷。

奋力在项目引建提质上实现新突破。该镇围绕全县“2+3”产业体系,主动融入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开展联合招商,攻坚长三角、珠三角项目资源。书记、镇长轮流带队外出招商,主要领导每年招引1个以上亿元项目,班子成员各招引1个以上5000万元项目。做大做强吉川防护、科力普、费氏食品等标杆企业,不断在防护用品、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方面培树一批领军企业。

奋力在农田建设提标上实现新突破。有序实施全域综合整治。五河片区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项目作为国家级试点项目,已按照“先流转后整治、先规划后实施”思路,全域推进1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升级打造美丽田园乡村。把高标准农田与国土空间规划,与农房改善、河道整治结合起来,对照农房改善2.0升级版要求,坚持以进城入镇为主、改造提升为辅,全力建好“田成方、路成网、河道通畅、生态优美”的五河新片区。

奋力在城市更新提级上实现新突破。强势推进棚改拆迁,加快县城更新速度。积极推动老城区棚改工作,配合灌河风光带、双园路西延及提升城南功能配套项目的实施。加快完成银河路以南、灌河堤等地块动迁任务,确保年内完成棚改1500户以上。大力推进阳光星园安置小区建设,力争年内建成入住。分类实施小区改造,提高精细管理水平。今年高质量完成幸福小区、东苑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智能化改造,不断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奋力在民生改善创优上实现新突破。高标准推进县城民生项目。积极配合淮河路幼儿园、红旗路农贸市场、“两纵三横”景观河道建设。新建口袋公园4个、新增便民停车位1000个。高质量完成镇办民生实事,率先完成黄响路2公里亮化,完成农路20公里提档升级,使204国道绕城段周边路网更宽敞、更顺畅。


 
上一篇:我县不锈钢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下一篇:退役军人刘丹丹 小蜗牛做成大产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