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10     阅读次数:     字体:【

县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陆文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8月9日,县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听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等工作情况,研究出台相关文件。代县长陆文忠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提升退役军人、群众的法制观念,维护军人及军属的合法权益。要真诚服务,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会议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握思想内涵,有效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坚决服从县委领导、执行县委决策、维护县委权威,切实履职、担当、作为,对县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坚决有力地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最新指示要求,及时会办研究,下明确指令,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要抓重要环节,聚焦高铁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交通运输重点场所,认真细致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快补齐短板,加快推进隔离点标准化提升工作,强化核酸检测点、隔离点和卡口点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明确目标方向,抓住工作重点,切实履职尽责,合力做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要加强对工作的研究,积极践行“现场工作法”和“问题工作法”,深入分析指标数据,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逐一落实责任加以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响水县“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问题隐患根本性、彻底性解决。要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针对高温和汛期、重要时段等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应急管理规划的分解落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不断提升应急能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关于响水县扬尘污染防治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标准,加强源头管控,健全完善扬尘防治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各项抑尘措施,加大对扬尘治理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深入践行“三聚焦”  筑牢民生保障线
下一篇:县税务局——聚焦“四精”致力打造“智慧税务”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