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到张集中心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4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到张集中心社区调研指导工作时要求

做好“农业+”文章 全力打造特色社区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8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到张集中心社区调研指导当前工作,县领导刘高山、桑良举等参加。

在华余村党群服务中心,郭超先后走进郑华余烈士陈列室和村党性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华余村的红色文化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说,村党支部是最基层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示范引领,实现强村富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开展星级党组织评选,加大表彰激励力度,着力培养年轻后备干部。要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按照“十有”标准加快完善功能配套,切实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为乡村振兴带好头做示范。

杨回村是我市回民集中居住最多、规模最大的少数民族村。“回族人有多少?相处之间有没有障碍?”郭超走进民族文化广场和群众家里,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郭超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统战工作要求,加强关心关爱工作,打造乡村振兴少数民族特色示范村。在张集农贸市场,郭超查看了蔬菜、肉类等摊位,询问农副产品价格和来源等情况。郭超指出,集镇农贸市场是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要进一步提升层次,加强规范管理,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超详细听取张集中心社区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对张集今年以来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郭超指出,张集中心社区有历史、有文化底蕴、有特色基础,要准确定位,重点重抓,创树特色。要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强化整体思维,在创树特色上做文章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适合张集发展的特色之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张集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统战等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上来。要心无旁骛抓发展。发挥用好社区中小企业园,围绕县主导产业,全力招引重大项目,鼓起政府、企业和群众三个“钱袋子”。要将重心向农业农村转移,把乡村振兴摆到重要位置上来,全力做好“农业+”文章,统筹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民住房改善和农旅融合发展。要加强集镇建设管理,注重功能完善和环境提升,加快人口集聚。

郭超强调,要坚定不移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持续解决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环保、廉政四条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篇:郭超调研农房改善工作
下一篇:郭超到七套中心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