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8-22     阅读次数:     字体:【

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举行

马小军宣读决定 郭超任响水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8月20日,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举行。盐城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马小军宣读盐城军分区党委关于郭超任响水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决定,并颁发任职证书。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郭超作履职讲话。县人武部部长钱德强主持会议。

马小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优势。充分认清党管武装是适应改革强军战略的现实需要,紧盯强军目标,做党管武装的带头人。要充分认清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到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统一部署安排,扭住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准备不放松,深化落实民兵调整改革,配强专武干部,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做党管武装的明白人,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新局面。要创新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创新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人武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支持参与驻地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军宗旨,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关系。

郭超表示,接过党管武装工作的“接力棒”,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学习党管武装系列法规制度,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国防动员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将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党政部门工作职责、纳入党政领导绩效考评体系,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标准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牢抓实各项军事训练,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要抓实双拥共建工作,高标准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积极推动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凝聚形成军地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超指出,响水红色资源丰富,拥军氛围浓厚,我县将深入挖掘响水地方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队伍建设,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抓好战备训练、双拥共建等工作,不断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提升人武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马小军一行还到响水镇人武部检查指导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参观大地九丰农博园,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郭超,县领导周飞、王鲁文等陪同。


 
上一篇:郭超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下一篇: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