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23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

郭超主持并讲话 陆文忠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8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郭超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审议讨论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周飞、纪劲松以及县人武部部长钱德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经过审议原则同意《县委网信委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坚持举旗铸魂,推动重大政治任务有效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导向,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提升政治能力,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全力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网上舆论引导管控能力。要做大做强网上宣传,展示全县上下“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的火热实践。要及时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实在在推动问题解决,努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响水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深化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网络舆情联席研判机制,持续开展网络生态专项整治,着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县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不断提升重点行业、重要部门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综合防护水平,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开创响水网信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网信工作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完善责任链条,真正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县委网信委要履行好统筹抓总职能,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协同规范的网信工作体系。县委网信办要做好沟通衔接、参谋服务、督促检查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


 
上一篇:县长办公会议召开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