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下好“先手棋” 答好“平安卷”
发表时间:2021-08-23     阅读次数:     字体:【

丁承侨

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近两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严格监管的高压态势,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以守土尽责的坚守抓牢制度建设,时刻绷紧责任弦。落实领导班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部门监管责任、企业责任,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防患未然,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落到细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尽其责。持续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以监管促规范,以执法促提升,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加强宣传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用好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教育平台,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教培训,实现全覆盖。通过多次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组织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全镇企业集中观摩有限空间应急演练等,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规、安全知识、安全业务的宣传和普及,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有效解决企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能力水平不足的问题。开展安全宣传“五进”以及安全生产咨询日、防灾减灾日宣传等活动,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开展专项整治,织密安全防护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必须细致入微,采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实现全镇所有涉及企业、行业全覆盖,确保不存在任何“漏网之鱼”“视野盲区”。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查找出全镇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查改长效机制。坚持上下一盘棋,部门联动,打好“组合拳”,深入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风险,发现问题随时交办督办,确保责任落实闭环、问题处置闭环、隐患整改闭环,彻底堵塞安全漏洞。始终把专项整治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把风险防控挺在前面,把隐患排查挺在前面,切实提升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水平。


 
上一篇:办公场所如何确保防疫安全
下一篇:“疫”线“玫瑰”别样红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