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4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8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和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益,副县长张炜生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郭超先后来到双语实验学校、清源高级中学建设现场、灌江育才初级中学建设现场、田荡小学撤并点、灌江高级中学、银河路小学,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及物资储备仓库,详细了解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配备、疫情防控、学生开学返校准备以及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超指出,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科学研判,严密防范,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加强日常管控,强化动态管理,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精准摸排,全面摸清学校师生健康状况,做到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要做好校园消毒消杀及常态化动态健康监测,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要科学合理做好教师队伍的调配,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激励教师勇挑重担,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挖掘教师队伍潜力。

郭超要求,要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系统安全观、大安全观,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校园保安队伍建设,配强配足安保力量,加强训练演练,确保校园安全。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教育改革最新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迅速调整优化方案,第一时间开展好课后服务工作,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要重抓校长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校级班子,强化督查考核,充分调动校长工作积极性。

郭超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会战项目建设,确保各项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早日投入使用。要科学布局教育资源,坚定不移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教师节相关活动,表彰激励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视察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