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视察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5     阅读次数:     字体:【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视察活动

郭超出席并讲话 邵礼青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8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活动对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集中视察。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主持会议,县领导刘中明、周飞、李益、李刚、刘中连、张孝将、顾祝生、吴超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1-8月份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介绍。部分委员和代表现场询问,县有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就民生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当场给予应询答复。

郭超指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视察,既是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也体现了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各类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郭超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也是最大的政治,保障和改善民生,伟大时代是“出卷人”,党委政府是“答卷人”,人民群众是“阅卷人”。全县各层各级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可观可感的实惠。

郭超要求,要秉持人民至上,把履职为民作为使命追求。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工程落地见效,大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基层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群众“小需求”,确定工作“小目标”,与群众“小日子”无缝对接,以“群众没有不满意”为工作要求,努力以实现群众身边的“小确幸”汇聚全社会的“大幸福”。

郭超强调,要抬高标杆、创新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准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依法履职,不断增强工作质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贡献人大力量。要与时俱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把“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作为人大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的鲜明特质,全面吹响比学赶超的冲锋号,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走在前列。

会前,视察组先后来到双园路西延、自来水厂、红旗路农贸市场、幸福小区、阅江楼停车场、清源中学、港城污水处理厂、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详细了解全县为民办实事项目整体推进情况。


 
上一篇:郭超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县规委会2021年第8次例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