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深入基层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发表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深入基层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时强调

身体走进基层 思想走进群众 工作走进实际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响水大地基层一线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按照县委统一部署,8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深入基层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时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上率下带头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身体走进基层、思想走进群众、工作走进实际,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响水大地基层一线,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响水答卷。

郭超首先来到通榆河河道清理现场,实地察看挂钩的河道,强调要进一步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通榆河响水段,不断提升河道通航能力,切实发挥黄金水道价值。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巡查力度,坚持水岸共治,确保水质安全。要严格落实“三长”制,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随后,郭超来到亚邦爱普森药业,与高层次人才杨绪跃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送政策上门,全力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关爱人才,切实将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县人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各类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近订单情况如何?”郭超同金米兰纺织董事长、劳动模范万修国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订单等情况,鼓励企业主动走出去,全力以赴拓市场、抢订单,为全县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加大正向激励,以员工为本,大力褒扬关爱优秀员工,及时帮助困难员工。要把企业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来到荣生电子,郭超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并与党外人士陈建军亲切交谈。郭超对党外人士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科教文卫等领域中有许多优秀的党外人士,欢迎社会各界党外人士对全县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统战等部门要健全完善党外人士联系机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汇智聚力。

在开城居,郭超到周开城烈士陈列室进行实地查看。郭超指出,把以烈士命名的村居建设好、发展好,是对烈士最好的纪念。要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发挥示范带动和“主力军”作用。“每年收入大概有多少?”郭超走进创业大户周立刚的家中,了解周立刚家庭以及收入等相关情况,为周立刚勤劳致富的行为点赞,并鼓励他发扬传统工艺,积极扩展市场,争取创造更大效益。在看望困难家庭户朱广华时,郭超叮嘱朱广华要安心养病,保重好身体,要求相关部门和区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生态化工园区,郭超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郭超指出,要始终把安全环保作为头版头条、重中之重,扎实做好生产企业的安全环保监管、退出企业拆除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要系统推进园区综合整治,以系统思维推进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和绿化植被等工作,持续改善提升园区整体形象。要统筹谋划园区转型发展,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加强产业研究规划,坚定不移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扎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一着不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园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走访调研中,郭超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立即行动,在全县面上迅速形成推进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作示范、立标杆,从县委常委做起,带头深入挂钩联系的镇(区)、村(居)、企业、创业大户和困难家庭,访实情、摸实情,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与全县人民共同奋斗。


 
上一篇: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领导带队来响采访调研
下一篇:陆文忠调研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