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三十一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发表时间:2021-09-03     阅读次数:     字体:【

敲锣打鼓 披红戴花

我县三十一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本报讯(记者 刘中勋)又逢退役军人返乡季。9月1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家属,按照“车站欢迎、专车保障、服务到家”的要求,敲锣打鼓迎接31名响水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热情。

当天晚上7点01分,31名响水籍退役军人乘坐的D1666次列车缓缓驶入响水县站。前来迎接的人群手捧鲜花在出站口翘首以盼。在锣鼓声中,退役军人们拿着行李有序走出车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他们举行了简单又热烈的欢迎仪式,为他们戴上红花和绶带,讲解退役就业创业政策,用暖心的问候和行动,让退役军人们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退役军人陶义刚高兴地说,一下车,看到这么多人在高铁站出口迎接,心里很感激,同时也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据了解,此次返乡的31名退役军人来自解放军各军种以及武警部队,遍布祖国大地。他们之中最小的只有20岁,有的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有的还将回到大学校园继续学习。退役军人金鑫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退役回来后将学习更多的专业技能,以一名退役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陆伟表示,将一着不让做好“军旅荣归”一件事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与公安、医保、社保等部门对接,设立退役军人“军旅荣归”一件事专窗,实行“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办事模式,简化军人退役办理程序,做好档案接收、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政策宣传解答、就业培训扶持等工作,为加快“四新响水”建设作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做强港口勇担当 永葆忠诚心向党
下一篇:县举行“中华慈善日”宣传暨慈善助学金发放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