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周斌来我县调研时强调 向海图强勇立潮头 争当沿海发展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字体:【

周斌来我县调研时强调

向海图强勇立潮头 争当沿海发展排头兵

顾云岭刘光球郭超陆文忠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9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来我县调研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海洋意识,抢抓战略机遇,向海图强、勇立潮头,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争当沿海发展排头兵。副市长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县委书记郭超,代县长陆文忠等参加。

周斌来到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和在建项目现场,了解产品种类、市场销售和技术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力度,优化生产工艺流程,深入推进节能减排,朝着价值链高附加值环节攀升。

响水港区小蟒牛作业区内,一台台巨型吊机正在进行装卸作业。周斌来到码头,听取港口建设运营情况汇报,指出响水港区是盐城港“一港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抢抓沿海发展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机遇,发挥海河联动独特优势,加快港口资源整合,完善海河联运物流体系,更好带动内陆地区发展。

周斌十分关心农村地区教育发展工作。他来到陈家港镇海安集中心小学,仔细询问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在校学生人数、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指出发展靠人、人靠教育,教育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也关系着一个地区的发展和未来,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使命感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周斌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响水既是沿海发展的重要板块,也是海河联动的重要节点。要有勇立潮头的气魄,坚持陆海统筹、海河联动,放大产业、空间、资源优势,系统谋划向海发展思路,争当沿海发展排头兵。要有狠抓项目的定力,统筹好节能减排与产业发展之间关系,在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不锈钢和再生纸产业,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要有发展为民的情怀,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招引各类人才,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有敢为人先的担当,把素质提升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在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郭超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郭超表示,下一步我县将紧扣省市委全会要求,全面掀起“抬高定位、比学赶超,激情干事、进位争先”热潮,加快绿色转型,全力打造转型发展新标杆;坚定向海图强,全力争当沿海发展排头兵;突出三大抓手,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坚持民生优先,全力实现人民生活新提升;重抓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响水干部新形象;奋力大干当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贡献更多响水力量。


 
上一篇:郭超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篇:国家海洋局南通站与我县共建响水县海洋中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