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国家海洋局南通站与我县共建响水县海洋中心
发表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字体:【

国家海洋局南通站与我县共建响水县海洋中心

黄海波唐文胜赵钧吴本辉郭超陆文忠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9月8日,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与我县共建响水县海洋中心签约仪式举行。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局长黄海波、副局长唐文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赵钧,副市长吴本辉,县委书记郭超,代县长陆文忠,县领导薛风林等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海洋局南通站与我县共建响水县海洋中心,是从海洋发展的现实需求出发,贯彻落实《海洋观测预报管理条例》的具体举措,将为我县用海程序、用海监视监测、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生态预警监测、海洋自然资源调查评估等工作提供全方位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撑。

郭超在致辞中说,响水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沿海是响水发展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所在。今年以来,我县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坚定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全县临港产业全面起势、港口建设全面提速、港城形象加快改善,海洋保护成效显著,沿海已成为响水经济份量最重、贡献份额最大、开放活力最强的板块。我县将以此次共建海洋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对接,共同推动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钧表示,近年来,响水县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各项海洋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南通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技术实力雄厚、工作经验丰富,此次与响水县共建海洋中心,必将助推响水县海洋经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南通站充分发挥技术力量作用,给予响水县海洋工作更多关心与指导。希望响水县海洋中心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关于海洋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沿海优势,为江苏沿海经济发展和建设海洋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海波表示,响水县立足自然资源管理现实需求,携手南通站积极探索海洋自然资源管理部地协作新模式,共建共管共享响水县海洋自然资源监控体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受益,具有一定前瞻性。南通站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主动对接沟通,构建高效协同、精准管理、保障有力、快速响应的海洋资源管理新模式,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树立江苏的典范和样板。响水县要以共建海洋中心为契机,全面推动海域管理、生态修复、防灾减灾等工作与自然资源管理深度融合,为海洋资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坚强政治保证。

签约仪式上,黄海波、唐文胜、赵钧、吴本辉、郭超、陆文忠等共同见证签约。


 
上一篇:周斌来我县调研时强调 向海图强勇立潮头 争当沿海发展排头兵
下一篇:郭超到黄圩镇调研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