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专题调研农村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郭超专题调研农村教育工作时要求

正视不足 精准发力 久久为功 加快提升全县农村教育发展水平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9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农村教育工作。副县长张炜生以及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郭超一行先后来到双园路小学黄河校区、双园路小学小南校区、新荡中心小学、港城中学,仔细查看学校内外环境、教学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教师年龄结构、在校师生人数以及日常管理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增强抓好农村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敏锐抓住当前全县农村教育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重点处入手、从关键处下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郭超强调,要重点重抓,精准发力。重视教育规划,系统谋划全县农村教育的目标、思路和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整合教育资源,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尊重教育规律,着力解决校长、教师、学生三支力量的问题,推动学校聚焦主业,推动教师回归主业,激发学生内生动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更大力度关爱特殊群体,不断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规格水平,以群众满意、群众认可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创树学校特色,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郭超指出,要强化工作组织,加强党对农村教育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主动为教育改革发展排忧解难,真正把教育事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大改革创新和扶持激励力度,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体制机制、绩效考核等难点堵点,全面提升农村教育发展水平,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响水落地见效。


 
上一篇:省委编办副主任钱亚东来响调研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