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9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三大抓手 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

郭超出席并讲话 邵礼青主持 郭书峰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9月17日下午,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思路、攻坚重点难点、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争创佳绩、争先进位。县委书记、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邵礼青主持,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帮促工作队队长郭书峰,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李刚、王鲁文以及县科技镇长团团长张璐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推动响水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响水在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中勇站排头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围绕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坚持高目标定位、高标准追求,结合响水实际,放大优势、打造特色、补齐短板,打造更多在全市领先、全省有位置、全国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单打冠军”,引领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要突出三大抓手,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推动富民强村,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全面提升稳产保供水平、规模经营水平和农业产业化水平;以农房改善、全域水环境治理为抓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现生态宜居,全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生态宜居新农村;以创新集镇及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为抓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促进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各镇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力配合、密切协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高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增强督查考核实效,以过硬作风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一杆子插到底”。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居党组织书记是最直接、最一线的推动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加快把村级的资源要素活化起来、把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出来、把全社会支农助农的力量利用起来,走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新天地;要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找准村级发展的突破口、打好乡村振兴的攻坚战;要服务为民、造福于民,始终把为民利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瞄准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小事,聚焦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难点,苦干实干、干出实效,让群众持续享受到乡村振兴的成果;要依法依规、公正廉洁,不断强化法制观念和规矩意识,确保乡村风清气正。

会上,王鲁文总结部署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南河镇、黄圩镇云梯关村作交流发言,县委政法委、县水务局、双港镇作书面交流。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第二次办公会
下一篇: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