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便民春风”润心田
发表时间:2021-09-21     阅读次数:     字体:【

县税务局“便民春风”润心田

本报讯 (通讯员 单卉)“再也不用每次重复提交办税资料,办税效率更高了,办税负担变轻了,我为‘便民春风’点个大大的赞。”9月18日,代账会计老蓝通过江苏省网上电子税务局,使用“刷脸通办”功能,成功完成信息认证,无须提供身份证及其他资料,手指点几下,几分钟就顺利办好了发票代开业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税务局以“春风行动”为抓手,闻“风”而动,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契机,通过精简办税缴费流程、开展线上线下方式辅助办税等举措,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纳税人与缴费人纷纷“点赞”。

主动融入“12345”政府热线。该局建立健全“12366”服务热线专办机制,主动融入12345政府服务热线,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暖心的服务作为初心和使命,“又快又好”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各类涉税涉费诉求。

“走进响水,如鱼得水”,“有涉税诉求,就找12366!”目前已成为全县众多纳税人与缴费人口中的高频词语。

税邮携手合力送“春风”。为有效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县税务部门与邮政部门通力合作积极畅通“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推行“发票网上申请,邮政配送上门”服务,实现发票申领“一次不用跑”“不花一分钱”。

打造15分钟办税缴费服务圈。全面升级智能导税设备,向纳税人提供导税、资料预审等服务功能。增配5名导税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办税辅导,实现服务关口前移。通过网上预约、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等举措,畅通申报渠道。打造综合性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和江苏税务APP。联合邮政部门打造“税邮共建便民服务点”,打造15分钟办税缴费服务圈。

“以前乡镇办税比较麻烦,镇上班车少,进城领票耗时比较长,有申报方面的问题也不方便咨询。现在好了,不出镇就能办税,还有专业人员现场辅导,省了很多时间。”在税邮合作点开完发票的个体工商户李先生说道。


 
上一篇:连云港海事局局长张浩来响调研
下一篇:县运管处——严查重管确保道路运输顺畅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