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礼青作具体部署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9月29日下午,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精心组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和人事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孝将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我县将进行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此次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进行的,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郭超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石,是充分凝聚智慧力量、奋力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把这件事关全县人民的政治大事办好。

郭超强调,工作上要依法依规,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统筹谋划,主导提名推荐,依法组织选举,确保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要严格代表人选标准,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通盘考虑人事安排,大力推动干部的优化组合,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要严明换届纪律规矩,坚持教育在先、从严监督、从严执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郭超强调,组织上要精心保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在县人大常委会统筹协调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人大换届与做好疫情防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今后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上一篇:郭超到陈家港镇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郭超率队赴海兴集团考察学习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