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城管局:打击违建“不放假”
发表时间:2021-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城管局:打击违建“不放假”

本报讯 (通讯员 沈雷龙 朱梓源 刘炳刚) 10月3日,县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响水镇小浦村例行巡查时,发现该村李某某正趁国庆长假期间在自家院内抢建违建房,城管队员当即责令制止,并予以强制拆除。这是国庆假期该局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一个缩影。

县城管局积极预防假期违法建设反弾,超前谋划,多次召开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应急预案,及早部署,提前介入,落实监管职责,加大巡查频率,提前打好拒绝违建“预防针”,坚决遏制每逢假期乱搭乱建的不良势头,确保假期辖区零违建。专门设立违建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群众咨询、举报,在县城规划区内的重点村居、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段印制并张贴违建整治通告,专门配备2辆执法宣传车,每天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地巡回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及违建的危害性,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反违建高压态势。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法建设露头就打,出头必拆,在群众中形成强大的拆违声势。对一些已备有建材的重点户上门宣传政策,讲明违建的利弊关系,取得这些疑似违建户的理解和支持,打消违建的念头,把违建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有疑似违建苗头的群众不仅耐心地做好思想工作外,还采取责任到人、包干负责的方法,杜绝一切违建现象的发生。


 
上一篇:郭超专题调研公安工作
下一篇:县城管局:内外兼修强治理 城市品质再提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