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10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工作汇报会召开

郭超主持并讲话 陆文忠邵礼青田国举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10月9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郭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以及刘高山、刘中明、李益、姜加文、王鲁文、薛风林等县领导出席。

郭超指出,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的成效,体现在落地的项目上,体现在规上企业的数量上,体现在销售和税收等实实在在的数据上。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锤炼过硬意志品格。要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推动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郭超要求,要明晰招商方向,坚定不移围绕不锈钢、再生纸两大主导产业,全力招引增加值高、能耗水平行业先进的产业链后道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打造产业集群;要加大食品加工、绿色动力等特色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力争在大健康产业发展上实现突破;要加强对新能源、电子信息、海工装备制造等产业的思考研究,调轻调优调高调绿全县产业结构。要认真编制招商地图,聚焦长三角、珠三角和龙头企业集聚地区,主动对接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以拼抢姿态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响水。

郭超强调,要优化考核,动真碰硬,确保在亿元以上项目招引和重大项目建设上取得实效。要强化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加大“三项清理”工作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大工作组织力度,狠抓过程督查,提升工作实效;各条线牵头领导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各镇(区)党(工)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主动服务项目、靠前服务项目,力促项目有力有序加快推进。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以抢工会战之势,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脚踏实地的作风,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陆文忠在总结近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时说,全县近期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有成效、有影响。但是与县委、县政府的目标要求相比,还是有差距、有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陆文忠强调,要坚定工作目标。各镇区和各部门单位要结合上级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的要求,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各司其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形成工作合力,整合项目信息资源,立足工业项目主阵地,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快收集项目信息,用好市场资源,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响水。要完善项目建设服务,各镇区要认真落实好属地责任,主动靠前服务项目;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项目审批的服务责任,真正把审批变成一种服务;挂钩领导要落实好挂钩责任,切实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加强园区联动,经济开发区和工业经济区要加强思考谋划,着力推动两个园区实现联动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勇挑重担。要守牢廉政底线,牢牢守住政策把关、政商交往和项目服务三条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上,县发改委汇报了全县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工作情况,招商项目服务中心汇报了全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工作情况;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各镇、各中心社区依次汇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上一篇:郭超调研黄河故道经济带发展工作
下一篇:县长办公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